您所在的位置:峨眉山生活网 > > 原创文学 > 往事记忆 浏览正文
我也谈人生
 指间遗憾 发布:2007-11-15 14:26:58  来自:互联网  浏览:
      一次偶然看见了一幅QQ表情,就是一个人用很夸张搞笑的表情说:“有空吗,咱俩去谈谈人生。”于是这话就经常被当作我们朋友间无聊调侃的话题了。  

      只是,当自己一个人安静的坐着,认真想着“人生”这两个字的时候,心里却没有了什么玩笑的感觉。“人生”从字面上看,很简单也很直白,也就是人的生活或者说人的一生,只要生命在延续,而生活是一直都会继续的过着的,可是一旦真的要自己跳脱出来,如此这般安静的想着自己的人生,去谈论自己的人生,心里却仿佛沉重,一时真不知道从何去说起。  

      走在街上,那些自称能够看手相看面相,推断人生的术士可是很不少,一个个运筹帷幄的样子,可是就有人相信,而相信的人倒也真是不少。写到这里,我不禁轻轻的摊开自己的双手,仔细的看着:掌纹纵横交错,是否象征着我的人生的纷繁复杂?双手指间散发着微微的冰凉,我的一生在这小小的一双手上又能看得出什么?握紧拳头,自己的一生是否就已经完全的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?  

      当每个人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,其实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人生。向左走是一种人生,向右走也许又是截然不同的另外一种人生,谁又能在一开始就能清晰明白的走着自己的每一步?这就像烧制陶制品,用相同的土质,相同的工艺、模子,在相同的温度和环境里烧制,也会发生小小的窑变,而造成千差万别的形态。更何况每个人对待每一件事情的态度和处理方式的不同,经历事情的不同,而造成了日后各自命运的天差地别。  

     有时候总觉得命运就像是一个充满变数的更不断轮回的圆圈,我们就在里面沉沦挣扎。我们每个人怀着对于未来的各种希望,奔波前行,也曾经得到;也曾经失去;也曾经欢喜;也曾经哭泣,跌跌撞撞,可总也不曾放弃一路前行。可是有时候总觉得生活这东西也真不是可以由谁先辨别好坏,然后再去选择的。如果真能够选择的话谁又不会去选择更好的方式生活呢?谁都不知道以后会遇见怎么样的人或者事情,会经历怎样的一种人生  。也许在经历了很多后,很多人会感叹:如果让我再重新选择一次,我一定不会像原来那样做,我会、、、、再做出种种的回想。也许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中都乞求能有一个月光宝盒,可以让所有的不圆满都能够重新来过。但是,就像有一首歌词所唱的一样:有多少的爱可以重来?又有多少人值得等待呢?、、、、、、、  

     命运,它仿佛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仿佛却又并不能由着自己去控制.有很多的事情发展到了最后,已经不是自己所能够猜测的摸样.我不是先知,我不能够预知自己以后的人生会是怎样,只是当一步步的走过,一转眼一回首,又是多少的岁月已经过去了?时间太瘦,指缝太宽,光阴它如水般留也留不住,一转眼就悄无声息的过去了.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,时间总是疯了一般飞跑着,我们从婴儿变成少年,又从少年变成中年,然后几乎在一夜之间变成老年。往事还历历在目,一幕幕清晰的像电影一般的眼前闪动,可是我们真的已走过了春华求实,走过了岁月,一年又一年,一年又一年、、、、人生他也就是这样,毫不留情的带走你的信念,渴望和激情,最后是生命,带走你身边的人,身边的事,留下你孤单一人,让你蓦然回首,倍感心痛和虚无。  

     在少年时候,对于人和事可以简单的以好或者坏来区分,可是到了现在,随着阅历的增长,看待事情的观点和看法也随着变化,现在有很多的人和事也越来越不好评说对错了。昨天认为是错的,到了今天却不一定就错,昨天不认同的,今天却依然自己也在做着;和多东西随着角度的变换,观点也一样的发生变化、、、、现在看来,所谓的对与错只是相互共存的两面,很难单独的剥离开来。也许生活,它更适合让我们平静度过,而不适合用来评说吧。  

      回想自己经历的半生,充满了无尽的喜悦,也有无数希望的落空,悲伤的眼泪;可是当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坐于桌前,慢慢的想着许许多多生命中经历的悲欢离别,悲喜哀愁,更多的是一种对于生命的感动:一花一世界,一木一葱荣,无论怎样卑弱的生命,也总是顽强蓬勃的招展着自己生命的颜色,无论面对的是凄风苦雨还是阳光明媚。只要生命在张扬,生活也才能继续延续下去。  

      夜,已经很深,万籁仿佛寂静,仔细一听,淡淡夜空下有秋虫间歇的啼鸣。“雨中山果落,灯下草虫鸣”,我缓缓的闭上眼睛,感受的是黑夜的温柔,而明天,我睁开眼睛,看见的更有阳光的灿烂。  

      我的人生也就由着每一天的日升月落,花开花谢,交替重复度过与延续,也许在某一天,我再次伫立回首,会轻轻的感叹:我的一生,也就是这样过来了呀、、、、、、、、、  
(编辑:指间遗憾) 写进Blog】 【点评留言】 【在线投稿】 【打印页面】【关闭窗口】【↑顶部
+ 相关信息咨讯
·[伴儿之雁门往事] 雁门往事006六分钱
·[妞儿之峨眉土话] 臊坛子
·雁门往事002折翅的飞龙
·[妞儿之峨眉土话] 臊坛子
·我也谈人生
·忆珂珂
·当我爱你的时候《三》
·当我爱你的时候《二》
·当我爱你的时候《一》
·爱情劫难
版权与免责声明:

1.凡本网注明来源为“峨眉山生活网”的所有作品,包括文字与图片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2. 凡注明"来源:xxx(非本站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3.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
本站所有信息及内容,均为企业或个人会员发布,请注意识别验证信息的虚假。椐此交易风险自负! 回到顶部
版权所有 © 3099 网站建设专家 域名注册 网站推广 高速空间
客服热线:0833-553098 热情回答您的任何问题 留言反馈
备案编号:蜀ICP备05006447号 四方网络信息中心
办公地址:峨眉山市杨柳街22号(614200)
Copyright © 2003-2008 3099 All rights reserved.
网站LOGO
我要啦免费统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