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峨眉山生活网 > > 原创文学 > 往事记忆 浏览正文
当我爱你的时候《二》
3099.net  发布:2007-6-21 0:53:18  来自:互联网  浏览:
过了花期 会凋谢 

    难道真的只有离婚才是我婚姻的宿命吗? 

    此时已经应证了这句话,我终究还是离了。记得以前总是闹离婚都是我不愿意而未如他愿,今天,我也不想在勉强下去了。勉强下去的结果也不能使他爱我、关心我……可是我的泪水还是不争气的落了下来。从去离婚的路上到签字,我一直是在不停的哭,工作人员问他是否要考虑一下的时候,他说既然来了,就办了吧,别耽误时间。对我的眼泪他不屑一顾…..办完手续后,他说还是让我回去吃最后一餐饭。 

    我们一路无语的走了回来,晚饭后我们谈得最多的是孩子。由于我们都在工作,孩子一直是我爸在这里给我们带着。他说希望我不要把离婚的事先告诉老人,想等年过完后把孩子送到他爸妈那里去。我犹豫了一会,想想也是为了孩子也就答应了下来。我们协商好孩子年过完送走,我们就向两边的老人说我们离婚的事,我现在也暂时住在家里,过完年后在搬走。 
这样的日子过得总像有点尴尬,我们基本上不讲话,去什么地方也不用先打声招呼了,想想到是落了个清闲。偶尔说说话倒是很客气了,我想也许我们的选择是对的。他对我或许真的没有爱,与其和一个无爱的人相守,还不如早点分开,对他也许还算得上一种解脱。不过想想他和我结婚只是因为责任,觉得自己好悲哀。 
离婚后他却说爱着我 

    此后的日子我学会了抽烟、喝酒,好朋友知道我心情不好,也天天陪着我到处疯。有一天我回家后,发现他喝醉了,吐了一地。我连忙去照顾他,他拉着我的手说,当他感觉真要离开我的时候,才发现他是爱我的,爱得很深。我哭了,我说:“我们回不去了,为什么以前你不说?”我停顿一会又说:“如果你爱我会眼睁睁地看着我为生计发愁、为家事操劳,承受所有生活压力无动于衷?”他看着我说:“你在乎的是这些吗?”我摇了摇头:“我在乎的是感情、是爱啊。只要你爱我,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。我一直认为不想帮我承担家庭琐事,不是因为懒惰,只是因为不爱,不爱所以就不会怜惜。我曾经问你是否爱我,你说能不能不回答,你知道我有多伤心、多失望、多绝望吗?”此时,我感觉这是我们从结婚走到离婚聊得最多的一刻,也是他听得最认真的一刻。当我起身准备离开时,他说希望我给他一次机会。如果是以前我听了这些话也许会高兴得睡不着觉,可是如今我的心情却很沉重…… 

    经过上次谈心,他像变了个人似的,下班回来抢着做家事。他说只要我不离开他,他这辈子为我做牛做马也愿意。曾经我是多么的渴望他能给我一份在乎、一份关心、一份爱……哪怕是一句微不足道的赞许,一杯顺手递过来的热茶,一枝几元钱的玫瑰。如今的我却高兴不起来,也许是当真正拥有时就会释然而不在乎,也许是耐心不能永远吧,更也许是我担心这份突来的爱不能长久…… 
 
    他把那个说爱我的男孩打了 

    当那个男孩知道我离婚后,电话粥也给我煲得更勤了。为了让我知道他的真诚,男孩要带我去见他的父母,甚至向我求婚了……我说我想考虑一段日子再说。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都为自己吃惊。是我的虚荣心在作祟,还是我真的爱上了这个小男孩? 

    对这个小男孩追求我的事,他还是知道了,但我没有想到的是他跑去把那男孩打了一顿。当我知道这个消息后,应该是庆幸他对我的爱,可是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。我觉得我对不起那个小男孩,我去看望了他。我第一次和这个小男生谈了很多,他说我还是那么深爱我的老公。还说不再追究我老公的责任,希望我们好好过日子,如果我过得不幸福,他说会找我老公算账的。我哭了,不知道是不是感动…… 
我从家中搬了出来 

    他知道了我和小男孩之间发生的事后,并没有说我什么。可是他却悄悄地到电信局查我的手机费,我想目的太简单不过了,他是为了查我和小男孩的通话记录。当时我非常生气,我用最短的时间从家里搬了出来。 

    此后,我也开始接受小男孩对我的追求。我感觉我像脱了线的风筝,再也收不回。就在我如痴享受这份被爱时,他却要和我分开了,他不要我了。我真的没有想到,真的没有想到那个口口声声说爱我的小男孩会……曾经的诺言都是骗人的话?我的心欲裂……当我的老公知道这件事后,他对我说如果是真的,他要带我离开这个地方,他说希望我能会到他身边,重新生活….. 
我最终还是没有回去,我不想欠下他太多的感情……我怕这辈子没法偿还。 

    在爱情中若是少了自律、责任、自由就不能成为爱,而是一种毁灭,然而,自由不是放纵,爱也不是只有浪漫。当我知道这些时,是否已经太晚……
(编辑:伤雪) 写进Blog】 【点评留言】 【在线投稿】 【打印页面】【关闭窗口】【↑顶部
+ 相关信息咨讯
·[伴儿之雁门往事] 雁门往事006六分钱
·[妞儿之峨眉土话] 臊坛子
·雁门往事002折翅的飞龙
·[妞儿之峨眉土话] 臊坛子
·我也谈人生
·忆珂珂
·当我爱你的时候《三》
·当我爱你的时候《二》
·当我爱你的时候《一》
·爱情劫难
版权与免责声明:

1.凡本网注明来源为“峨眉山生活网”的所有作品,包括文字与图片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2. 凡注明"来源:xxx(非本站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3.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